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信托聲音“飛進”千家萬戶

中國信托業協會
2020年09月24日18:21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信托聲音“飛進”千家萬戶

基於信任、忠於托付!9月21日,信托知識“百問百答”在央廣經濟之聲早間黃金時段正式開播了,這是創新信托投資者教育的一次有益實踐,將對社會公眾認識信托、了解信托起到積極促進作用。

在中國銀保監會信托部指導下,中國信托業協會與中國銀行保險報共同開展了信托投資者教育系列活動。

“信托投資者教育系列活動”主要由“信托知識百問百答”“信托知識進萬家”“投資者教育宣傳片”和“信托知識競賽”等幾個部分組成。

“信托知識百問百答”以知識條目的形式,囊括了信托基礎知識、與信托相關的主要法律法規、監管規范性指導文件,信托投資風險防控,以及信托糾紛案例解析以及行業自律規則等內容。

“信托知識進萬家”包括走進投資者和走進校園,已於9月17日開始以線上講座的形式,邀請信托行業知名專家對信托核心知識、信托公司、信托產品以及信托風險防范等熱點問題向社會公眾和投資者以及財經院校學生進行普及宣講。

“信托投資者教育宣傳片”將採用動漫視頻形式,用簡單生動的畫面和通俗易懂的語言普及信托知識、信托投資及防風險知識,達到寓教於樂,輕鬆傳播的目的。

“信托知識競賽”則將組織信托公司以消保和投教內容為主開展信托知識競賽活動,促進信托公司從業人員牢固掌握信托金融知識,持續提高專業能力和服務水平。

其中,在央廣播出的“信托知識百問百答”節目組將通過一問一答形式,每天兩分鐘,簡以潔、生動、有趣的形式向社會公眾和投資者普及信托知識,帶投資者了解信托知識,打開投資視野!中國信托業協會與中國銀行保險報還將同步推出信托知識“百問百答”手冊。此外,中國信托業協會官方網站和微信公眾號將開設信托投資者教育百問百答欄目、中國銀行保險報微信公眾號矩陣中的“中國信托報道”也將於近日對“百問百答”相關內容進行連載。

此外,“信托投資者教育宣傳片”和“信托知識競賽”相關工作正在有序推進中,並將於今年最后一個季度陸續落地。

(責編:夏曉倫、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