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銀保監會:正在制定銀行理財銷售規定

2020年09月27日08:4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程婕)9月26日,全球財富管理論壇上海峰會召開。銀保監會副主席曹宇在會上表示,目前,銀保監會正在制定銀行理財的銷售管理規定和流動性管理規則,以及資金信托管理暫行辦法等規則。

  曹宇稱,資管業務已成為金融業的重要補充。上半年末,金融機構資管產品余額82.9萬億,佔金融機構總資產的四分之一。銀行業保險業資管業務轉型發展初見成效,資管業務總量保持平穩,結構持續優化,沒有出現大起大落現象。

  曹宇強調,銀保監會將嚴格堅守資管業務監管底線,保持政策定力,以資管新規所確定的監管要求為准繩,嚴肅查處違法違規行為,決不允許金融機構以資管業務之名重新走回資金池、資產池業務的老路。提升專業化、統一化、標准化的監管規則,將是否有利於防范金融風險、是否有利於支持實體經濟和是否有利於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作為監管原則。

  曹宇指出,當前我國養老保險體系發展不夠平衡,第三支柱比例偏低,個人儲蓄性養老保險和商業養老保險發展不充分,現階段加快發展第三支柱十分緊迫,金融業可以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但是市場現有各類金融工具短期化,不具備養老保障功能,距離人民需求還有較大差距。

  他表示,將進一步推動養老金融加快發展,堅持以人民群眾為中心,遵循養老金融市場規律,緊密圍繞養老金融長期性、安全性、收益性本質特征,充分調動金融機構的積極性和創造力,增強政府部門協作,推動第三支柱有序健康發展。

(責編:李都也(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