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地產

做年輕人愛的新中式 尚品宅配引領“家居國潮”新風尚

2020年09月30日14:33 | 來源:中國商網
小字號
原標題:做年輕人愛的新中式 尚品宅配引領“家居國潮”新風尚

  每個時代的年輕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時代崇拜,“國潮”風崛起與盛行的當下,具有時尚精神的弄潮兒正向世界宣告國潮時代的到來。

  9月28日,尚品宅配攜手人民日報文創和優居·騰訊家居,打造“2020中國潮創意概念節”,驚艷呈現新中式定制家居空間,故宮宮廷文化聯名款“錦繡東方”大放異彩,“尚書房”成網紅打卡點。作為國潮代表品牌方,尚品宅配總經理李嘉聰作主題分享,深度詮釋年輕人喜愛的“中國人的家”。

  2020中國潮創意概念節現場

  文化&家居大IP強強聯手 呈現國潮最強音

  此次活動由尚品宅配聯合人民日報文創、優居·騰訊家居及行業知名品牌,在魔幻山水之都——重慶的地標解放碑步行街以快閃的形式舉辦。文化與家居大IP強強聯手,多重品牌效應加持,碰撞出不一樣的火花,國風美學的視覺盛典與空間體驗,線上線下各品牌創意聯動,傾聽新國人的國潮理念和呼聲,展現品牌的國潮精神最強音。

  年輕人的態度與“國潮”文化的熱度有著密不可分的關系。涵蓋衣食住行備受追捧的國潮品牌,體現出當代新青年對傳統文化價值的認可與自信。糅雜愛國情懷與懷舊情結,兼具實用主義與個性彰顯,國潮品牌的消費主張逐漸獲得新生代消費群體的青睞。

  家居在國潮文化中如何體現?圍繞“中國人的家”這一主題,各家居品牌相關負責人展開了深入對話,給出了不同的解答。尚品宅配對此的理解是,它不僅是單純的家空間展示,更是中國品牌理念和文化的輸出,展現新國貨品牌對時代的細致洞察和先鋒國牌精神。尚品宅配總經理李嘉聰說:“我們都有一顆國潮的心,不只是簡單對中華元素的應用,更多是對中華文化的自信。”他希望在家居行業中與更多企業合作,也相信未來有更多企業願意把更多精力花費在國潮風上。

  家居品牌負責人對話“中國人的家”

  做年輕人愛的新中式 打造理想中“中國人的家”

  80、90后無疑已成為家居市場消費主力。據有關數據研究表明,90后的家居需求有一些顯著特征,比如更看重顏值,偏好極簡風格,關注定制櫃體,傾向個性化空間、性價比高的一站式家裝服務等。

  得年輕人者得天下,秉持“隻為美好生活”的品牌理念,尚品宅配不斷以創新推動解決消費者痛點,持續關注與滿足年輕人家居需求。對此,尚品宅配總經理李嘉聰在主題分享《做年輕人愛的新中式》中提到,尚品宅配通過“新審美、新用材、新設計、新智造、新配套”打造年輕人愛的新中式空間。拋棄傳統中式的厚重繁復,以金屬框架、布藝紋理、水墨裝飾等取代實木、紅木為主的傳統中式用材,選用0甲醛添加的康淨板,AI設計人工智能快速出品大師級設計,超級智能工廠讓交貨周期縮短至15天,全屋定制拎包即住改變以往東奔西跑搭配凌亂無章的狀態。

  尚品宅配總經理李嘉聰發表主題演講《做年輕人愛的新中式》

  在此次國潮創意展區內,尚品宅配提供了一個新中式生活空間樣板——“尚書房”,它來自尚品宅配與故宮宮廷文化共同打造的聯名新中式系列“錦繡東方”。據介紹,“錦繡東方”靈感來源於故宮建筑、器物、藏品中的文化元素。大膽使用象征尊貴的紅色、金色,運用白描手法,用現代審美詮釋東方之美﹔使用燈籠架、氛圍燈讓家居空間呈現宮廷范與儀式感﹔舍棄繁雜元素,打造簡潔、清爽、時尚的新中式風格。

  故宮曾是歷代皇朝宮殿,其中的精致與奢華曾經只是極少數人才能享受的特權。尚品宅配讓少數人的定制成為多數人的生活方式。宮廷文化與時尚家居、東方傳統美學與現代簡約美學的深度融合,有顏值更有格調,簡約而富有個性,一站式多樣化定制,既符合年輕人審美,又滿足年長者對中式風格的偏愛,正是理想中“中國人的家”。尚品宅配的新中式空間在此次創意展中收獲眾多年輕人好評。

  跨界合作創新玩法 持續引領家居新風尚

  作為全屋定制行業品牌,尚品宅配多年來始終堅持在產品、技術、品牌、營銷等多個層面上的持續創新,跨界合作激發創意靈感,引領家居新風尚。2017年與施華洛世奇合作,讓中國國民生活方式與西式時尚元素激情碰撞﹔2018年與中國電信合作,以“智能·美學·新家居”為主題對家居圈層、家庭消費群達成聲量與銷量的雙重突破﹔2019年與故宮宮廷文化的再次跨界合作,亦是全屋定制行業與國民文化IP的聯動。

  尚品宅配總經理李嘉聰接受媒體專訪

  李嘉聰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尚品宅配接下來還會跟很多IP合作,推出很多好的產品和解決方案。“比如我們跟樊登聯合做一個整體書房解決方案,就是你買我們的書櫃、兒童房配套適合你看的書,而且這個書是樊登老師推薦的,我們接下來會跟更多類似的IP合作,提供綜合的家居解決方案或者生活方式給消費者。”

  李嘉聰還表示,尚品宅配一直努力的方向是成就消費者的家居夢想。“我們要做出中國的品牌、中國的設計、中國的制造,依然能達到世界級的水平,從品質到服務到顏值都讓中國人喜愛。“

(責編:夏曉倫、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