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20上海合作組織國際投資貿易博覽會將於10月16日—18日在青島舉辦

2020年10月09日16:45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9日電 (栗翹楚)記者從今日在北京召開的的2020上合組織國際貿易投資博覽會暨上合組織地方經貿合作青島論壇發布會上獲悉,2020上海合作組織國際投資貿易博覽會(以下簡稱博覽會)將於10月16日-18日在山東青島膠州舉行,青島·上合國家客廳將同時啟用。本屆博覽會以“共享上合機遇,共謀開放發展”為主題,將分為開幕式、青島·上合國家客廳啟用儀式、項目簽約、青島論壇、“線上+線下”展覽等7個環節進行。

發布會上,青島市委常委、膠州市委書記、上合示范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劉建軍推介了上合示范區建設總體情況,並發布了博覽會暨青島·上合國家客廳啟用儀式的有關情況。據了解,本屆博覽會包括18個上合組織相關國家在內的共28個國家駐華使節參會,其中駐華大使超過10人﹔將展示600多個企業的商品和服務產品。現場參展的中外企業接近300家,線上展覽的企業共350家,將重點展出金融、農業、文旅、輕工工藝等方面的產品和服務。

據介紹,即將正式啟用的青島·上合國家客廳,是上合組織國家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企業、商協會互相交流、合作的多邊、雙邊交流互動平台。目前,上合國家客廳已先行建設上合示范區展館、上合特色商品展區及文化旅游展區、上合交流服務中心、上合商協會運營平台和上合“法智谷”、上合青年創業孵化器、巴基斯坦(中國)經濟合作中心等板塊。啟用后還將打造上合中心、上合央企國際博覽中心等一批功能載體項目。

青島論壇分一場主論壇和四場分論壇,將圍繞“國際新形勢下多雙邊地方經貿合作的挑戰和機遇”等主題,邀請部分上合國家駐華大使、工商會駐華首席代表等做主題報告和演講。其中,俄羅斯駐華大使安德烈·德尼索夫,中巴友好協會會長、聯合國前副秘書長沙祖康等知名專家都將出席並做主旨演講。

(責編:栗翹楚、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