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龍龍鐵路:架起區域經濟互助互通通道

2020年10月15日17:19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雙龍待昂首,青山分外妖。10月11日秋高氣爽,國慶中秋雙節剛剛過去,在福建省龍岩市中鐵十局承建的龍龍鐵路1標建設現場,施工團隊就投入到緊張的施工當中。

  龍龍鐵路從福建龍岩站至廣東龍川西站,線路全長265.5公裡 ,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中的高速鐵路區域連接線,又稱“雙龍鐵路”。福建段於2019年9月28日正式開工 ,廣東省內梅州至龍川段(又名梅龍高速鐵路)於2019年12月15日正式動工 。

  龍龍鐵路的建設,標志著福建將再增一條出省快速鐵路通道,將進一步推動地區經濟發展,加快紅色旅游資源開發,助力龍岩革命老區實現振興發展。建成后,將形成福建、廣東兩省內陸高速鐵路通道和杭廣快速鐵路客運通道,大大改善沿線人民群眾出行和貨物運輸條件,促進地區農業、工業、商業發展,對加強福建、廣東兩省區域經濟互助互通,促進東南沿海和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合作,是長三角經海西經濟區聯系珠三角地區重要的輔助通道,具有重大意義。(  通訊員 傅長盛 李小勇)

二襯鋼筋施工

新陽明山隧道鳥瞰

 

(責編:畢磊、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