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引導社會資本投入數百億元

朱涵、溫競華
2020年10月18日09:0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杭州10月17日電(記者朱涵、溫競華)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已成為各級政府推動大眾創新創業的一項有力措施。中央財政自2016年以來通過以獎代補形式支持超過2000家參賽企業,帶動地方投入超50億元,引導社會資本投資額數百億元。

  這是科技部火炬中心黨委書記張衛星17日在杭州舉辦的2020杭州灣全球數字技術大會暨第九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浙江賽區總決賽啟動儀式上表示的。作為今年“雙創周”的重點活動之一,本屆賽事上,浙江賽區共有近千家來自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制造、新材料等戰略性新興產業的企業參賽。

  浙江省科技廳副廳長吳卿說,希望通過本次活動,在更大范圍內集聚創新創業資源,進一步激發浙江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熱情,為新時期浙江省經濟高質量發展以及我國科技和產業發展的國際競爭力提升做出積極貢獻。

  中國創新創業大賽由科技部、財政部、教育部等部門共同舉辦,科技部火炬中心等單位承辦。大賽採用“政府引導、公益支持、市場機制”的模式,自2012年首次舉辦以來,已成為國內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雙創賽事,超過20萬家企業和團隊參賽,覆蓋全國所有省區市。

(責編:趙安妮(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