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數據顯示:多國企業業績改善得益中國市場強勁復蘇

2020年10月20日08:19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多國和海外企業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得益於中國市場的復蘇,他們的業務和業績得到明顯改善。

  日本9月出口較上年同期下降4.9%,出口萎縮速度較前六個月的兩位數降幅有所放緩。

  日本9月出口連續第22個月下降,創下1987年7月連跌23個月后的最長下滑周期。日本9月對亞洲出口同比下降2.0%,降幅為2月來最低。

  “我們認為(出口)年底前應該能夠恢復到疫情前水准,”凱投宏觀日本經濟分析師緹耶連特說。

  日本企業方面的業績也一定程度依靠中國市場的支撐。運營優衣庫的日本迅銷集團發布的最新增長預期顯示,受益於在中國擴大開店等因素,集團2021財年(截至2021年8月)的合並淨利潤(國際會計准則)預計創出歷史新高,該公司股價10月16日創出上市以來新高,躍居日本國內第7位。

  在亞洲,迅銷的增長預期很突出。在迅銷的大中華區,它們計劃2021財年開店100家,與上財年的76家相比進一步加速。

  優衣庫日前一口氣在中國18個城市開出了19家新店,首次進入浙江桐鄉、江蘇丹陽、安徽蚌埠等6個城市,加速下沉跑入中國的二三四線城市。

  “6月開出8家新門店,8月再次開出19家門店,這代表著我們對中國經濟和中國市場的信心。”迅銷集團全球資深副總裁、優衣庫大中華區首席市場官吳品慧日前對媒體說,中國是優衣庫在海外的第一大市場,優衣庫希望通過發布適合中國消費者的服飾新品,以及加速下沉到更多的二三四線城市的動作,深耕中國市場。

  日經新聞社文章稱,新冠肺炎疫情對歐美的打擊更明顯,把重心放在亞洲的迅銷迅速復蘇。與疫情擴大前的1月底相比,運營“ZARA”的西班牙Inditex和瑞典H&M的股價均下跌2至3成。另一方面,迅銷上漲2成,優勢地位突出。迅銷與服裝行業市值居首的Inditex的差距正在縮小。

  19日,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數據顯示,中國9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3.3%,遠超1.6%的增長預期,繼今年8月首次正增長以來,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連續第二個月實現正增長,且增幅較上月繼續擴大。

  美國達美樂比薩日前公布的第三季度財報顯示,受疫情影響全球關店約300家,而中國市場逆勢增長,公司在對投資人的公開表態中稱2020年中國市場創下了驚人的成功,並預計中國將成為海外最大市場。

  食品巨頭味好美公司日前也表示,在全球銷售額第三季度下跌1%之際,明顯感覺到中國市場需求支撐了銷量,並減緩了歐美市場餐飲業萎縮帶來的業績下滑壓力。

(責編:趙安妮(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