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平台升級體驗升級 採購商點贊廣交會二次“上雲”

晏瀾菲
2020年10月21日08:05 | 來源:國際商報
小字號

  □本報記者 晏瀾菲

  北京時間23:00,金斯頓時間9:00,一句元氣滿滿的“Good Morning”開啟了來自牙買加的採購商查爾斯·西姆斯(Charles Simms J.P)新一天的“雲逛展”生活。

  二次“上雲”的廣交會再次打破時間與空間的距離,讓已與廣交會結緣15年的查爾斯·西姆斯可以好好選購自己需要的東西。“在廣交會上,我可以接觸新技術、了解新動向,這對我的經商好處多多。”

  為了讓採購商“進得去、找得到、談得起來”,本屆廣交會在總結上屆經驗、吸收參展各方反饋的基礎上進行升級完善,特別是在產品的展示效果和大數據精准匹配上下足功夫,讓採購商有了全新的觀展體驗。

  這個改變讓查爾斯·西姆斯感觸頗深:“在這次‘雲逛展’過程中,我可以很清晰地根據網站導航查詢我想了解的商品。升級后的平台很友好,使用起來很便捷。”

  “平台將設置展商展品供採對接、虛擬展館、展上直播、新聞與活動、大會服務、跨境電商專區等欄目,把全天候網上展示、營銷推介、供採對接、在線洽談等功能融為一體。”廣交會新聞發言人、中國對外貿易中心副主任徐兵在展會開幕前介紹說,參展企業可通過圖文、視頻、3D、VR等多種形式,展示企業實力、形象和最新產品。採購商可在線上參觀、瀏覽和進行線上洽談。

  平台展示的完善彌補了查爾斯·西姆斯的遺憾。“說實話,我還是很期待能夠參加線下廣交會。因為它能讓我與商品近距離接觸,感受商品,與通過廣交會結識的展商朋友面對面交談。”查爾斯·西姆斯告訴記者,平台的創新,雖然無法實際觸摸商品,但使近距離接觸的問題解決了。VR技術讓他仿佛置身會場,可以隨時精准捕捉他想要的信息。

  這樣的升級還得到了一位墨西哥採購商的點贊。“上屆廣交會是首次從線下轉至線上,我們有點不習慣。和參展商的線上溝通不是很順暢,雙方回復都有點慢。”該採購商說,這次平台的改進,無論是溝通還是看產品都很便捷,效率也大大提高了。

  她的點贊還不止於此。“相比國外展會辦的線上展,廣交會的平台是做得最棒的。”她告訴記者,廣交會的參展商質量好、素質高,從產品的擺放和3D效果圖的展示上,都可以看出參展商在准備本屆展會時所下的功夫和花的心思。

  沒有了空間的限制,“雲參會”讓這位墨西哥採購商輕鬆不少。她表示,如果對某件商品比較感興趣,要是線下參會,就需要多跑幾趟,去展位了解該商品﹔如今線上逛展就方便多了,可以在網上多瀏覽幾次該商品,直接與展商“雲”交流。

  升級平台讓廣交會獲得好評連連,足不出戶就能感受廣交會魅力,更是讓坦桑尼亞私營企業基金會代理執行董事扎奇·穆本那直呼:“廣交會值得推薦。”

  “坦桑尼亞有近6千萬人口,對中國農業機械、紡織服裝等行業制造品的需求旺盛。同時,坦桑尼亞是東共體、南共體成員,市場容量大,區位優勢明顯。廣交會對坦桑尼亞採購商的重要意義不言而喻,每屆廣交會他們都積極到會採購。”扎奇·穆本那表示,廣交會的獨特魅力無疑將吸引更多坦桑尼亞採購商參加“雲端”廣交會。

(責編:趙安妮(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