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IMF報告稱亞太地區經濟開始復蘇但不均衡

沙晗汀
2020年10月22日08:3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社華盛頓10月21日電 (記者 沙晗汀)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當地時間21日發布的《亞太地區經濟展望》報告說,亞太地區經濟已開始從疫情造成的衰退中復蘇,但各經濟體復蘇速度不一。

  報告認為,亞太地區經濟在今年第三季度已開始復蘇,但因地區內各經濟體狀況不同,復蘇速度不一。IMF預計2020年亞太地區經濟或萎縮2.2%。其中,發達經濟體萎縮4%,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萎縮1.6%。中國因第二季度經濟實現強勁復蘇,全年有望增長1.9%,將是主要經濟體中今年唯一實現正增長的經濟體。

  IMF預計亞太地區2021年經濟將實現6.9%的增長。其中,發達經濟體增長2.8%,澳大利亞、日本、韓國分別增長3%、2.3%、2.9%。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增長8%,中國和印度分別增長8.2%和8.8%。但即便如此,到2021年底的經濟產出將仍低於疫情暴發前的預測。

  報告還說,亞太地區首先經歷了新冠疫情危機,多個經濟體也率先從危機中復蘇,這些國家的成功經驗值得世界學習。第一,在感染率較低時盡早採取公共衛生應對措施以拉平疫情曲線。第二,隻有當疫情得到控制,並且在解封后繼續採取相應政策(例如檢測和接觸追蹤)的情況下方可放鬆防控措施。第三,亞太多國實施了大規模經濟刺激措施,對降低經濟成本和實現復蘇至關重要。(完)

(責編:趙安妮(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