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海關總署開展“903”打擊邊貿渠道水果走私集中收網行動

2020年10月22日16:40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2日電 (孫陽)10月20日凌晨,根據“國門利劍2020”專項行動總體部署,海關總署緝私局組織指揮南昌、長沙、廣州、深圳、拱北、南寧、重慶、貴陽、成都、昆明等10個直屬海關緝私局,共出動警力618名,分成113個行動小組,分別在南寧、憑祥、昆明、天保、河口、景洪、勐臘、重慶、廣州、深圳、江門、東莞、長沙、懷化、成都、貴陽等地同步開展“903”打擊邊貿渠道水果走私集中收網行動。

截至20日上午12時,海關緝私部門已刑事立案24起,行動共抓獲水果走私犯罪嫌疑人81名,打掉邊貿渠道水果走私通關團伙7個,國內貨主團伙18個,凍結涉案賬戶61個,查獲走私贓款2155.8萬元,現場搜查水果倉庫、水果集散地16個。經初步查証,涉案團伙自2015年至今涉嫌走私進口火龍果、龍眼等水果貨值40.6億元。在此次行動中,昆明海關緝私局還抓獲2名非法入境的越南籍人員,現場查扣疑似軍用子彈28發、煙霧彈1枚。

經查,為牟取非法利益逃避海關監管,多個涉案國內貨主在境外採購水果后沒有通過正常的國際貿易方式申報進口,而是交由以王某某、柯某某為首的邊貿走私通關團伙,在廣西、雲南等邊境口岸,以偽報原產地、低報價格的方式將境外水果通過邊境小額貿易方式申報進口,或以偽報貿易性質的方式將本應以一般貿易方式申報進口的水果等食品假借邊民互市渠道走私進口,再運往重慶、廣州、深圳、長沙、成都等地銷售牟利。

目前,案件仍在進一步偵辦中。

(責編:孫陽、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