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工信部: 前三季度全國規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1.2%

記者 郭倩 北京報道
2020年10月23日08:07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工信部: 前三季度全國規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1.2%

  國新辦22日舉行前三季度工業通信業發展情況新聞發布會。記者獲悉,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在一季度同比大幅下降的狀況下,二、三季度同比增速分別回升至4.4%和5.8%,其中9月份達到6.9%。工信部新聞發言人、運行監測協調局局長黃利斌表示,中國工業經濟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影響,實現穩定恢復的良好態勢。

  數據顯示,今年前三季度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速1.2%,其中第三季度達到5.8%,每個季度都在回升。

  黃利斌指出,在市場穩步恢復的帶動下,41個工業大類中,前三季度累計增加值同比增長的行業達到20個。高新技術產業表現搶眼,涌現出一批新模式、新業態。黃利斌介紹,前三季度高技術制造業增加值同比增長5.9%,3月份以來,月均增速達到9%。

  助企紓困的政策效果也開始顯現。前8個月新增減稅降費超過了1.8萬億元。在系列政策作用下,企業生產經營狀況明顯改善,市場主體信心恢復增強。6、7、8三個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同比分別增長11.5%、19.6%、19.1%,9月份制造業採購經理指數達到51.5%,連續7個月保持在臨界點之上。

(責編:趙安妮(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