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抓住大灣區機遇 港澳可再寫傳奇(聲音)

2020年10月24日10: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14日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港澳主流輿論認為,習主席的重要講話讓人們看到深圳改革開放取得巨大成就的重要經驗,對港澳再出發具有重大啟示意義。港澳應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積極把握和擁抱重大歷史機遇,貢獻力量的同時成就自己。現摘編部分港澳主要媒體聲音如下:

  敢闖敢試、敢為天下先,是一種奮勇向前的精神狀態,是深圳改革取得巨大成就的重要經驗,對香港再出發具有重大啟示意義。面對內外各種挑戰,香港沒有任何理由故步自封、墨守成規,唯有革故鼎新,以銳意進取的魄力破除阻礙香港前進的陳規舊習,積極擁抱新時代改革開放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機遇,才能再寫香江傳奇。

  ——香港《文匯報》社評

  香港作為粵港澳大灣區一分子,應該視大灣區為自己的家園。我們更應開放思維,放開懷抱,調整心態,讓香港融入大灣區的發展。大灣區各城市各展所長、互相借力、協同發展、效益迸發,隻要充分發揮“一國兩制”的優勢,不斷提升大灣區的經濟、社會等一體化水平,大灣區建設必可水到渠成。

  ——《香港商報》評論 

  粵港澳大灣區是國家的重點發展項目,隻要港深兩城能發揮好“一國兩制”的優勢互補、取長補短,以良性競爭刺激進步,定能發揮巨大潛力、創造“1+1>2”的成果。

  ——“香港01”網站觀點文章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國家重大發展戰略,深圳是大灣區建設的重要引擎之一,澳門要把握重大歷史機遇,加快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並以大灣區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先行啟動區建設為基礎,加強與港澳創新資源協同配合。

  ——《澳門日報》評論 

  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我國正處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時期,澳門與內地、香港融合發展,將是澳門參與創造另一個奇跡的好機會。

  ——澳門《華僑報》評論 

  要讓更多澳門年輕人認識大灣區,在此學習和就業。特區政府可以加強與內地政府聯系,推動更多學習和就業創業機會,引領澳門人投身一片新天地,開創一番新事業。

  ——澳門《市民日報》評論

(責編:趙安妮(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