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螞蟻集團發行價出爐 總市值達2.1萬億

2020年10月27日08:04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10月26日晚間,螞蟻集團(688688.SH)在上交所和港交所同步公布了發行價格。上交所官網顯示,螞蟻集團IPO初步詢價完成,經過近1萬個機構賬戶詢價,最終A股發行價確定為每股68.8元,總市值2.1萬億元,較此前多家投行預測約2.5萬億-3萬億元估值,折讓幅度約20%-30%。

  按照發行定價,預計綠鞋前A股募資規模1150億元,綠鞋后A股募資規模1322億元。其中綠鞋前面向機構和個人投資者的打新規模約220億元。

  阿裡巴巴(09988.HK)26日晚間發布公告稱,公司認購7.3億股螞蟻集團A股股份,按發行價每股人民幣68.8元計,認購事項的總對價約502億元。此次發行后,阿裡巴巴預期將持有螞蟻集團約31.8%的股權,或31.2%的股權(若承銷商悉數行使選擇權認購A股發行及H股發行項下的額外股份)。

  在螞蟻集團公布的戰略配售結果中,天貓獲配金額502.24億元﹔淡馬錫、阿布達比投資局等多家機構均獲配14.76億元﹔寧德時代獲配7.87億元。另外,全國社保基金追加投資70億元,認購超1億股螞蟻新股,成為除阿裡集團外認購金額最大的戰略投資者。

  螞蟻集團港股發行價也於同日公布,為80港元,刨除匯率影響后與A股基本持平。公告稱,預期H股將於2020年11月5日上市,H股將以每手50股進行買賣,H股的股份代號為6688。

  10月27日,螞蟻集團將進行網上路演,29日進行申購。多位券商機構人士預測,螞蟻“打新”會比預想的更加競爭激烈。上交所公告顯示,螞蟻的初步詢價擬申購總量為760億股,網下整體申購倍數已達284倍。根據中金、摩根士丹利、花旗、摩根大通等主要投行的盈利預測,螞蟻未來兩年(2022年)預期市盈率為24倍。

(責編:趙安妮(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