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中東非(肯尼亞)國際貿易數字展覽會在京開幕

2020年10月27日14:23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7日電 (孫陽)10月26日,中國—中東非(肯尼亞)國際貿易數字展覽會在北京開幕。展會為期10天,旨在利用貿促會數字展覽服務平台“貿促雲展”為相關企業提供在線展覽展示、交流洽談和業務精准對接等數字化服務。目前,已有來自中國和非洲的超過1000家企業參展,超過10000家採購商在線參觀對接,展品涵蓋農業、制造業、能源環保、建筑、交通運輸、鐵路運輸、水上運輸、航空運輸、信息通訊、商務服務、衛生防疫等領域。

本次展會由中國貿促會和中非發展基金共同主辦。中國貿促會副會長張慎峰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使這個大變局加速變化。當前,中國正在加快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中國同世界經濟的聯系會更加緊密,為其他國家提供的市場機會將更加廣闊。中國貿促會將繼續為中非企業開展經貿合作打造更多平台、提供更優服務、創造更多便利,為促進中非經貿合作高質量發展、推動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作出貢獻。

“非洲是全球經濟增速最快的新興市場之一。當前非洲大陸自貿區建設穩步推進,並將於2021年1月正式實施,有望形成覆蓋12億人口、經濟總量達2.5萬億美元的大市場。”中國駐非盟使團團長劉豫錫大使在致辭中表示,中國企業可以抓住有利時機,不斷擴大對非貿易和投資,在幫助非洲實現經濟騰飛的同時,實現自身發展目標,為促進中非互利共贏的經貿合作作出貢獻。

“盡管最近幾年一直在進行數字跨境貿易,但是,新冠疫情的爆發讓我們對數字跨境貿易的簡化和全面運營有了更迫切的需求。中國對此積極回應,幫助非洲國家建立了可以順暢引入這種現代貿易模式的基礎設施。”肯尼亞駐華大使薩拉.塞雷姆表示,非洲則將做好產品的倉儲和保管,確保產品在送達中國消費者之前能保持良好的狀態。

開幕式后,展會還同期舉辦了中非投資合作論壇。

(責編:孫陽、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