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IMF:國際油價短期難復蘇

2020年10月28日08:44 | 來源:中國能源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近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在其最新的地區展望報告中,下調了對中東和中亞地區經濟復蘇的預期,並強調受此影響,國際油價短期內復蘇可能十分困難。

IMF預計,2021年油價將在每桶40—50美元之間徘徊。IMF中東和中亞部門主任Jihad Azour表示:“除了替代能源的興起,石油需求的銳減也將令油價承壓。”

9月,國際能源署(IEA)曾將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預估下調至9170萬桶/天,較上年同期減少840萬桶/天。同時,歐佩克更加悲觀地認為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可能隻有9020萬桶/天,比去年同期減少950萬桶/天。

Jihad Azour指出,對中東和中亞地區而言,加強經濟多元化以及持續實施防疫安全措施是該地區各國走出危機的“最佳途徑”。

但IMF的報告顯示,考慮到中東和中亞地區一些最重要的非石油行業,如旅游、交通、零售和房地產等同樣受到疫情沖擊,經濟多元化對該地區各國而言將是很大的挑戰。

(仲蕊)

(責編:李棟、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