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延安必康前三季度淨利暴跌九成

劉鳳茹
2020年10月30日08:00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北京商報訊(記者 劉鳳茹)2020年對於延安必康(002411)來說,算是流年不利。從被立案調查、分拆上市告吹到被處罰,延安必康的糟心事一樁接著一樁。業績方面,延安必康表現同樣很糟糕。10月29日晚間,延安必康發布的三季報顯示,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的歸屬淨利潤暴跌逾九成。自2017年以來,歸屬淨利潤持續下滑的延安必康,該如何翻身,又能否翻身?

  據財報顯示,今年前三季度延安必康實現的營業收入約51.39億元,同比下降21.5%﹔對應實現的歸屬淨利潤約1276.84萬元,同比下降97.08%。報告期內,延安必康的扣非后淨利潤同比下降81.44%。

  今年三季度,延安必康的營收、歸屬淨利潤均處於下降的態勢。具體來看,延安必康今年三季度實現的營業收入約16.3億元,同比下降30.61%﹔對應的歸屬淨利潤虧損約2291.4萬元,同比下降118.44%。

  對於公司三季報業績下滑的原因,北京商報記者致電延安必康董秘辦公室進行採訪,但對方電話未有人接聽。

  關於公司2019年歸屬淨利潤下滑的原因,延安必康認為,公司醫藥生產板塊受到國家醫藥行業相關政策影響導致收入較同期有所下降,利潤同比有所下降﹔公司醫藥商業板塊潤祥醫藥和百川醫藥,銷售收入同比有所增長,已完成承諾業績,但利潤貢獻較低,綜上原因公司醫藥板塊利潤較同期有所降低。

  發布業績報告的同時,延安必康還發布一則人事變動公告。延安必康董事會於近日收到公司証券事務代表羅旭的離職報告,羅旭因個人原因申請辭去公司証券事務代表職務。

  延安必康稱,根據上市公司相關規定,其離職報告自送達公司董事會之日起生效,羅旭離職后不再擔任公司其他職務。

  值得一提的是,業績承壓的延安必康,還要進行更名。延安必康於2020年10月28日召開第五屆董事會第九次會議及第五屆監事會第八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擬變更公司名稱及証券簡稱的議案》。延安必康擬將証券簡稱變更為必康制藥。

  延安必康表示,擬變更公司名稱及証券簡稱能更好地體現公司業務,能更好反映公司經營情況,適應公司業務的開展,推動公司整體發展戰略目標的實現,符合公司未來經營發展規劃。

  “公司不存在利用變更公司名稱及証券簡稱誤導投資者的情形,亦不存在損害公司和中小股東利益的情形,公司名稱及証券簡稱變更符合公司發展的根本利益。”延安必康如是表示。

(責編:趙安妮(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