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A股低開高走上演獨立行情

劉鳳茹
2020年10月30日08:00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北京商報訊(記者 劉鳳茹)隔夜歐美股市重挫,其他亞太市場指數表現也不盡如人意。受外圍市場普跌的影響,10月29日早盤,A股三大股指集體低開。不過三大股指隨后強勢拉升並翻紅。截至10月29日收盤,A股三大股指集體收漲。A股再一次抵擋住外圍市場暴跌的不利影響,走出了相對獨立的行情。

  交易行情顯示,A股三大股指10月29日早盤集體低開,其中上証綜指低開1.02%,開於3235.76點﹔深証成指開於13219.89點,低開1.26%﹔創業板指低開1.3%,開於2635.69點。

  不過,10月29日早盤低開后,相較於其他亞太市場,A股展現出較強韌性。當日上午深証成指率先翻紅,隨后創業板指、上証綜指也相繼翻紅。截至10月29日收盤,上証綜指收3272.73點,漲幅為0.11%﹔深証成指、創業板指分別收於13519.66點、2699.92點,分別上漲0.98%、1.1%。10月29日,滬深兩市合計成交7802.8億元。

  A股三大股指集體低開主要受到隔夜歐美股市暴跌的影響。數據顯示,道瓊斯指數收盤下跌943.24點,跌幅3.43%,報26519.95點﹔納斯達克指數下跌3.73%,報11004.87點﹔標普500指數收盤下跌3.53%,報3271.03點。

  財經評論員郭施亮認為,美股暴跌主要離不開幾個核心因素。首先,全球第二波疫情暴發,在疫苗及特效藥尚未大規模接種之前,疫情仍存在很大的未知數,歐美日均新增確診數量大幅攀升,引發全球資本避險情緒的持續升溫。同時,美聯儲超寬鬆刺激政策還沒有超出市場預期。另外,美國經濟基本面並不穩定,隨著疫情的再次暴發,復工復產自然受到明顯沖擊影響。

  在英大証券首席經濟學家李大霄看來,A股面臨外圍沖擊不可避免,但有望展現出十足的韌性。

  A股企穩背后,消費股成主動力。10月29日,行業板塊漲跌互現。其中釀酒行業、醫療行業領漲兩市。個股來看,當日收盤,兩市共有1491隻個股股價出現不同程度上漲。

  對於后市的研判,國盛証券預測,從中長期來看,資本市場建設加速,疊加機構資金持續流入,繼續看好機構牛、結構牛。當前A股市場正處於一個由散戶直接持股向間接持股轉變,居民資金通過公募基金、保險等產品間接增配權益資產,機構增量資金持續入市的趨勢性進程中。

  中原証券認為,預計滬指短線繼續小幅震蕩的可能較大,創業板市場短線震蕩整理的可能較大。建議投資者短線謹慎關注新能源汽車、新材料以及電子元件等板塊的投資機會,中線建議繼續關注部分低估值績優藍籌股的投資機會。

(責編:趙安妮(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