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螞蟻集團網上申購戶數創科創板新高

孫杰
2020年10月30日08:0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螞蟻集團網上申購戶數創科創板新高

  本報訊(記者 孫杰)超級“巨無霸”螞蟻集團IPO再進一步。昨天,螞蟻集團啟動A股新股申購。市場申購熱情可謂極度高漲:近516萬戶的有效申購戶數,創下科創板新高﹔有效申購股數對應的申購金額高達19.05萬億元,同樣刷新A股最高紀錄。

  當晚公告顯示,根據上交所提供的數據,螞蟻集團此次網上發行有效申購戶數為5155647戶,有效申購股數為2769.01527億股,網上發行初步中簽率為0.11463768%。螞蟻集團公告稱,由於網上投資者初步有效申購倍數為872.31倍,高於100倍,將啟動回撥機制,將33414500股股票由網下回撥至網上。回撥機制啟動后,網上發行最終中簽率為0.12670497%。

  根據螞蟻集團首次公開發行並在科創板上市發行的公告,其A股發行價鎖定在68.8元每股,公司股票代碼為688688。按照發行價計算,螞蟻集團A股發行總市值達到2.1萬億元。這一規模幾乎與目前A股市值最高的貴州茅台相當。截至29日收盤,貴州茅台最新市值為21053.91億元。

  根據發行方案,螞蟻集團將按照1比1的規模,在A股和H股各自首次發行不超過16.7億股新股。其中,A股初始戰略配售股票數為13.4億股,佔比為80%,而供機構和個人投資者申購的股票數僅為3.34億股。

  按每股發行價格計算,螞蟻集團在A股募資總規模為1150億元。而在H股,螞蟻集團的融資金額約1150億元。A股和H股合計融資總額為2300億元人民幣,折合344億美元,有望超過沙特阿美,是有史以來全球規模最大的IPO。

  在A股申購之前,螞蟻集團的H股申購已率先展開,每股發行價為80港元。新股認購行情堪稱火爆,10月26日晚發行開始僅僅1小時,H股機構發行部分已被超額認購。由於認購太火,螞蟻集團在H股的機構發行部分已於28日下午5點結束認購,比原計劃提前兩天時間。

  螞蟻集團並未明確上市具體時間。不過,隨著滬港新股申購的展開,市場預計螞蟻集團近期將在A股和H股同步上市。

(責編:趙安妮(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