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鯤鵬計算產業助力汽車、天文等行業基礎創新發展

2020年11月13日17:37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當前,數字經濟建設被全球各國政府陸續寫進了政府工作報告。數字經濟時代下,數據成為了催生新產業、新模式的重要“能源”。

而打開這座能源寶藏的關鍵就是算力。今天,算力正變得跟電力一樣,成為推動行業數字化智能升級、衡量國家實力的硬指標。

因為有了算力,智慧工廠、智慧農場、智慧交通、智慧醫療、智慧政務……不斷從理想變為現實,並由此帶來更高的效率和更高的產出。據權威數據報告顯示,在傳統制造業上,每在算力上投入1美元,可帶來10美元的產出。

在基礎創新領域,以鯤鵬計算產業為例的多樣性算力,加快了從人工智能到工業互聯網等多個領域的前瞻發展。

在大數據基礎設施領域,國內大數據基礎設施提供商愛數積極擁抱鯤鵬生態后,愛數通過深度集成,推出了災備解決方案-愛數AnyBackup,解決了海量非結構化數據備份恢復難題。

在天文領域,上海天文台結合鯤鵬解決方案,將科學和技術創新結合,為天文領域的國際合作大科學計劃SKA(Square Kilometre Array平方公裡陣列射電望遠鏡)項目提供算力底座,同時融合業界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服務和數據中心整體解決方案,推動了我國天文事業發展及航空航天領域建設。

在金融領域,海通証券啟動基於鯤鵬全棧技術的新一代數據倉庫的建設,新系統結合鯤鵬生態多樣性算力 + GaussDB OLAP分布式數據庫,打造的融合數據湖解決方案,從底層解決了可擴展性問題,降低了應用分布式改造的難度,構建“開放融合、安全可靠、極致性能、靈活擴展”的新一代數據倉庫。(許維娜)

(責編:許維娜、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