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華為雲智慧校園創新應用大賽啟動

2020年11月13日20:01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推動智慧校園應用的落地實施,加速信息技術產業高精尖人才培育。在11月12日舉行的2020上海鯤鵬生態伙伴大會上,華為雲智慧校園應用創新大賽正式啟動。

據悉,大賽由華為公司主辦,復旦大學(團委/網信辦/信息辦)、華為上海代表處聯合承辦。本次大賽將面向全國年滿18歲、注冊華為雲賬號(非IAM賬號)並通過實名認証的個人、高校師生等廣大開發者。

大賽最終軟件作品以隊伍為參賽單位,每個隊伍人數可為1~5人,1人也可參賽(榮譽証書每隊最多5份),參賽選手需積極組隊。大賽組委會結合報名參賽情況,將組織賽事答疑、專題講座、技術沙龍等活動。

為鼓勵所有參賽者充分發揮創造和創新的能力,大賽採用給定賽題范圍+開放命題形式,以創新為主旨,圍繞智慧校園展開,參賽作品應體現智慧主題,突出創新概念,能解決校園中科研、學習、管理以及生活中所出現的實際問題。

除給定場景外,參賽者可自由探索應用場景,最后交付出具有原創性並能展示其軟件實用價值的創新性參賽作品。參賽作品形態不限,可以是移動應用、小程序、雲服務、桌面應用等。

值得注意的是,大會特意設置了兩個加分項,分別是:合理運用華為雲相關產品的能力(DevCloud/ AppCube/DevStar/ WeLink/華為雲API/華為雲數據庫等),提升開發效率和作品競爭力﹔選題體現華為雲Cloud For Good價值理念,即通過技術在促進健康福祉、保護脆弱環境、平等優質教育、推進均衡發展等方面創造價值。

獎項設置上,大賽設置“入圍獎項、決賽獎項、參與有獎”三類獎項。初賽和決賽採用線上評審方式,專家組將按照商業價值、創新價值、功能完備、技術能力、附加分五大維度進行評審。其中,初賽作品提交時間為2020年11月12日至2020年12月12日,決賽作品提交時間為2020年12月30日-2021年02月26日。2021年4月10日,組委員將為獲得特等獎及一二三等獎的20個團隊舉行頒獎典禮

此外,大賽為參賽選手提供了豐富的權益,包括專家線上指導,進行專業培訓﹔納入人才庫,人才雙選優先推薦﹔華為最高12.5萬元雲資源政策扶持﹔推薦落戶優質科技園區、青年人才驛站等﹔低成本發展平台/創新孵化器﹔引薦投融資,促進成果落地轉化、商業變現等。(許維娜)

(責編:許維娜、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