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雷斯塔能源:

全球原油生產成本持續下降

2020年11月16日08:25 | 來源:中國能源報
小字號

  本報訊 據油價網報道,挪威雷斯塔能源咨詢公司近日發布報告稱,自2014年以來,全球原油平均生產成本一直在下降,累計降幅已達35%。

  雷斯塔能源指出,生產成本的持續下降,很大程度上得益於海上原油鑽探活動。

  根據報告,2014年至2018年間,全球海上原油生產成本下降了約30%。其中,2018年以后,深海油氣項目的生產成本下降了16%,淺海油氣項目則下降了10%。

  雷斯塔能源預計,由於獲批新項目的減少,未來5年,海上原油生產成本的下降趨勢可能有所放緩,但總體影響不大。

  與此同時,2014-2018年,全球致密油的生產成本下降也十分明顯。2014年,雷斯塔能源估算的致密油平均生產成本為每桶82美元﹔2018年,這一數字就已經下降到每桶47美元﹔而今年,致密油的平均生產成本則進一步降至每桶44美元。

  除此之外,報告還指出,原油價格走低也是促使上游項目開發成本和盈虧平衡價格降低的關鍵因素。報告顯示,自2014年油價暴跌后,油服公司為了保持市場競爭力,不得不降低對勘探開發的報價。

  雷斯塔能源上游研究負責人Espen Erlingsen表示:“生產成本的下降意味著能夠以較低的價格供應更多的石油。但需要注意的是,盡管成本有所下降,但大多數上游項目的盈虧平衡均價仍高於當前油價,這表明,要想恢復上游產業投資,油價需在現有水平上逐漸回暖。”

  (仲蕊)

(責編:李棟、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