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比特幣價格升至近三年高點

2020年11月19日07:59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據外媒報道,比特幣價格17日觸及超過17000美元的三年高點。今年3月以來,比特幣一直延續良好的上漲勢頭,漲勢令人聯想起2017年比特幣價格飆升的情景。

  據路透社報道,比特幣價格17日達到17868美元的高點,最終收於17760美元,漲幅6.1%,為2017年12月20日以來的最高點。其他加密貨幣價格17日也普遍上漲,以太幣價格上漲4.2%至479.91美元。有業內人士表示,今年以來,比特幣價格已經同比上漲超過130%。與今年3月的價格低點相比,比特幣價格目前已經增長約360%。

  多重因素推動了比特幣價格今年的持續上漲,包括新冠肺炎疫情下政府的經濟刺激政策吸引了大型投資者和金融企業的加入,加密貨幣支付變得更加普遍也刺激了比特幣價格上漲。有分析還認為,比特幣在一些投資者眼中被視為像黃金一樣具備避險屬性的投資產品,並能幫助抵御通脹風險。

  越來越多企業加入加密貨幣領域正在幫助比特幣價格逐步攀升。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網站報道,美國富達投資集團專門成立了數字資產部門,以幫助客戶更好地進行加密貨幣交易。美國網絡支付平台貝寶10月底也允許其用戶購買、持有和出售虛擬貨幣,包括比特幣和以太幣等。

  路透社報道稱,由於投資者預期比特幣將會融入主流金融領域,因而受到機構投資者和散戶投資者青睞。

  2017年,由於散戶投資者的追捧,比特幣價格一路飆升,到當年12月中旬曾觸及接近20000美元的高點。有觀點指出,考慮到目前比特幣的良好漲勢,其價格可能很快突破歷史高點。路透社援引花旗分析師湯姆·菲茨帕特裡克的估算數據稱,比特幣價格甚至可能達到31800美元的高點。

(責編:趙安妮(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