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德琪醫藥於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挂牌

2020年11月20日16:27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11月20日,專注於研發和商業化腫瘤創新藥的企業—德琪醫藥有限公司(簡稱“德琪醫藥”)今日宣布,公司股票於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聯交所”)主板正式挂牌並開始交易。

德琪醫藥此次全球發售共計154,153,500股股份,每股發售股份發售價為18.08港元。經扣除就全球發售已付及應付的包銷費及佣金以及估計開支后,公司自全球發售所得款項淨額估計約為2,635.9百萬港元。公司於香港公開發售獲大幅度超額認購,接獲有效申請為初步可供認購發售股份總數的約264.76倍,而國際發售亦獲超額認購約13.5倍。香港公開發售及國際發售最終發售股份數目分別為77,077,000股及77,076,500股,各佔任何超額配股權獲行使前全球發售項下初步可供認購發售股份總數的大約50%。

據悉,德琪醫藥專注於創新抗腫瘤藥物。基於差異化的聯合及互補研發策略,公司發現、開發及商業化具有協同性的同類首款、同類唯一及/或同類最優療法,充分釋放候選藥物的治療潛力。目前,德琪醫藥已建成一條12款以腫瘤藥物為主的創新型研發管線。

德琪醫藥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梅建明博士表示:“今天是德琪醫藥發展歷程中的重大裡程碑。德琪順利登陸香港股票市場,體現了全球投資者對我們的戰略模式、增長潛力、管理團隊和產品管線的深度肯定,我們為此感到驕傲,也十分感謝投資者對德琪醫藥的信任與支持。立足新起點,我們將把握全球創新藥發展的歷史機遇,通過差異化的開發策略,抓住最前沿的研發熱點,不斷發現、開發及商業化全新作用機制的抗腫瘤創新療法,解決亞太乃至全球患者未滿足的臨床需求。”

據悉,此次募集的資金將主要用於在研產品的臨床試驗及商業化,包括推動核心產品ATG-010在亞太地區的市場化,推進9項進行中的臨床試驗及6項臨床前產品的開發研究,提升自主開發能力並增強與全球領先藥企合作的潛力。此外,資金還將用於管線拓展,人才招聘,進一步夯實公司研發基礎,提升臨床研究速度,早日造福患者。(牛廣文)

(責編:栗翹楚、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