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李欲曉:目前全國已建成5G基站超48萬個

2020年11月23日18:19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3日電 (記者任妍)11月23日下午,《世界互聯網發展報告2020》《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20》在烏鎮正式發布。會上,中國網絡空間研究院副院長李欲曉表示,今年以來,全方位推動互聯網創新發展。中國不斷加快網絡基礎設施建設,5G網絡、數據中心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發展迅速,目前全國已建成5G基站超過48萬個。

談及今年以來中國互聯網發展的建設進程,李欲曉表示,網絡信息技術自主可控技術能力逐步增強,5G、操作系統等技術取得突破,人工智能專利申請數量首次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數字經濟蓬勃發展,產業數字化和數字產業化規模不斷擴大,數字經濟的總量規模和增長速度位居世界前列,規模為35.8萬億元。信息惠民數字化智能化不斷提升,網絡扶貧成效顯著,“健康碼”、“通信大數據行程卡”等政務服務助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性成果。

同時,網絡內容繁榮發展,網絡直播等新業態爆發式增長,滿足疫情期間網民生活需求,截至2020年6月,網絡直播用戶規模達5.62億。網絡安全威脅復雜多變,中國不斷完善頂層設計,擴大網絡安全產業規模,規模達500-600億,網絡安全保障能力穩步提升。網絡空間法治建設進程加快,《民法典》出台,《數據安全法》《個人信息保護法》等重要基礎性立法取得重要進展,網絡生態治理成效顯著。網絡空間國際交流合作不斷深化,為全球抗疫提供有效支撐,不斷創新國際合作與交流的形式和方式,元首網絡外交成為常態。

李欲曉指出,一年來,中國不斷向世界展示互聯網發展的中國擔當和中國貢獻。

(責編:任妍、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