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21年部分節假日安排出爐 元旦春節小團游預訂人氣飆升

潘福達
2020年11月27日07:4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元旦春節小團游預訂人氣飆升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隨著2021年部分節假日安排出爐,2021年元旦及春節假期出游搜索量明顯升溫,甚至“五一”假期出行機票搜索也出現了瞬時增長。

  攜程旅游平台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假日安排通知發布后,春節國內跟團游預訂人氣比之前上漲150%,元旦自由行產品預訂人氣漲120%。明年春節“旅游過年”依然受歡迎,提前兩個多月預訂春節旅游的游客中,大部分是帶孩子或老人的家庭人群,不跟陌生人拼團的私家團產品在放假安排公布后預訂漲160%。三亞、哈爾濱、麗江、北京、成都、桂林、西雙版納、西安、廣州、張家界成為過年旅游熱門目的地前十名。

  同程航旅昨天發布的數據顯示,從游客關注度來看,昨天,春節期間私家團和自由行人氣飆升最為顯著,相比前一日分別上漲130%和120%,2人即可成團的“一單一團”私家團或者10人以內的小團最受歡迎。同程航旅相關負責人介紹,疫情發生以來,游客安全防護意識明顯增強,這是私家團和自由行熱度更高的主要因素。

(責編:趙安妮(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