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貨幣政策保持穩健成主基調

潘福達
2020年12月02日07:5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貨幣政策保持穩健成主基調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央行昨天發布公告稱,為維護銀行體系流動性合理充裕,央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200億元7天期逆回購操作,中標利率仍為2.20%。

  本周央行公開市場共4300億元逆回購到期,周一到周五到期規模分別為400億元、700億元、1200億元、800億元和1200億元。1日有700億元逆回購到期,淨回籠500億元。

  就在前一日,央行為維護月末流動性平穩,罕見地在月末開展2000億元1年期中期借貸便利(MLF)操作和1500億元7天期逆回購操作,超出市場預期。由於有400億元逆回購到期,意味著央行當日淨投放流動性3100億元。

  中國民生銀行首席研究員溫彬對此解讀稱,相比於中長期流動性短缺,目前短期流動性比較充足,臨近年底,財政支出將加快,市場流動性壓力可能會因此而有所緩解。面對跨年資金需求,預計未來一段時間央行仍將通過“MLF+逆回購”的組合保持短期和中長期的流動性合理充裕,貨幣政策保持穩健成主基調。

(責編:趙安妮(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