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工信部副部長:中國移動物聯網連接數超10.8億

2020年12月02日08:0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社北京12月1日電 (吳鵬泉)江西省移動物聯網高層峰會暨成果發布會1日在北京舉行。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劉烈宏在會上致辭時表示,中國移動物聯網發展取得了積極成效,網絡基礎設施能力全球領先。其中,移動物聯網連接數超過了10.8億。

  劉烈宏說,當前,移動物聯網作為基於蜂窩移動通信網絡的物聯網技術和應用,是4G、5G技術和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推動產業數字化、智慧化生活、數字化治理等方面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劉烈宏表示,中國移動物聯網發展取得了積極成效,窄帶物聯網NB-IoT基站數和5G基站數均超過了70萬個,覆蓋全國地級以上城市,用戶規模全球最大,移動物聯網連接數超過了10.8億。

  “其中,NB-IoT的連接數超過了1.2億,應用創新不斷深化,水表、氣表等領域應用已經達到了千萬級,智慧停車、智慧路燈、智慧物流等百萬級的應用領域正在不斷涌現。”劉烈宏說道。

  他還說,特別是疫情暴發以來,非接觸式的遠距離測溫儀、巡邏無人機、防疫機器人等物聯網產品在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中,得到了廣泛運用。

  2017年9月,中國科學技術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在南昌簽訂《共同推進新一代寬帶無線移動通信網國家科技重大專項(簡稱“03專項”)成果轉移轉化試點示范框架協議》。

  當天會議上,中國科技部、工信部和江西省政府續簽了“03專項”試點示范框架協議。(完)

(責編:趙安妮(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