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經合組織預計——

中國對2021年世界經濟增長貢獻將超過1/3

2020年12月03日07: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巴黎12月2日電  (記者劉玲玲)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12月1日發布最新一期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報告指出,中國仍將是今年唯一實現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到明年年底,世界經濟有望恢復到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前的水平,預計中國對2021年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將超過1/3。

  報告預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世界經濟將萎縮4.2%,這一預期好於今年6月和9月的兩次預測。報告認為,未來新冠肺炎疫苗的投入使用,以及中國經濟持續加快恢復,將有助於提振市場信心,推動世界經濟復蘇。未來兩年世界經濟將平均增長4%左右。經合組織在報告中呼吁,各國政府應積極採取政策工具,確保受疫情打擊最嚴重的群體獲得所需支持。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03日 02 版)
(責編:趙安妮(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