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英國兩大零售業巨頭宣布倒閉

2020年12月03日08:11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據美聯社報道,近日,擁有240多年歷史的英國零售業巨頭德本漢姆(Debenhams)宣布,由於公司在申請破產保護后,一直未能找到接盤買家,因而最終不得不關門倒閉。與此同時,另外一家英國知名零售商阿卡迪亞集團(Arcadia Group)也宣布啟動破產清算程序。

  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這兩家歷史悠久的公司暴露出了英國零售業的脆弱,他們的倒閉導致英國約25000個零售業崗位前途未卜。

  德本漢姆連鎖百貨公司1日稱,在該公司的一個潛在買家退出后,公司管理人員已決定開始縮減業務,並將繼續尋求出售“全部或部分業務”,公司同時開始拋售股票和進行清算業務。公司稱,破產清算可能會導致裁員1.2萬人。

  德本漢姆百貨公司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778年,當時威廉·克拉克在倫敦西區開設了一家商店,出售紡織品、帽子、手套和陽傘。1813年,威廉·德貝納姆投資了這家公司,后來更名為Clark &Debenham。到1950年,更名后的Debenhams已成為英國最大的百貨集團之一。

  此外,英國服裝零售巨頭阿卡迪亞集團近日宣布正式申請破產保護並進入托管階段,集團超過1.3萬名員工面臨著不確定的未來,截至目前,這家曾經的服裝零售巨頭已經成為英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最為嚴重的企業之一。

  阿卡迪亞集團負責人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集團旗下商店被迫長時間關門,嚴重影響了所有品牌的銷售。據了解,在疫情期間,阿卡迪亞集團的銷售額急劇下滑,並且一直未能獲得額外的資金來償還債務。

  2019年中旬,阿卡迪亞集團就曾一度瀕臨破產,最后在獲得多位債權人同意支持集團管理層提出的重組計劃后,才度過破產危機。另外,根據數據分析和咨詢公司Global Data的最新數據,阿卡迪亞集團在英國服裝市場中的份額已從2015年的4.5%降至目前的2.7%。

  專家指出,新冠肺炎大流行和相關防疫限制措施隻反映出這些公司遇到的一部分問題。此前,兩家公司都已經面臨激烈的市場競爭,一方面他們要面對來自Primark等低成本競爭對手的壓力,同時還要應對像ASOS和Boohoo等在線零售商的蠶食。

  歐睿國際時尚和奢侈品分析師尼娜·馬斯頓表示:“與這些新興企業相比,德本漢姆和阿卡迪亞一直處於不利地位,因為他們在開發創新的、用戶友好的在線產品方面、品牌個性彰顯和社交媒體表現方面進展緩慢。”

(責編:趙安妮(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