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連降11個季度 我國信托資產規模下滑至20.86萬億

記者 鐘源 北京報道
2020年12月04日07:59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隨著嚴監管的不斷加碼,信托行業管理規模正持續“縮水”。中國信托業協會12月3日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信托業受托管理的信托資產余額為20.86萬億元,較上年末減少7432.79億元。自此,自2017年四季度以來已連續11個季度下降。其中,頗受行業關注的融資類信托余額為5.95萬億元,較二季度末減少了4966.43億元,是今年以來首次出現環比下降。

  中國信托業協會特約研究員鄧婷分析稱,行業管理規模的持續下降主要是順應監管導向,主動控增速、調結構的結果,表明行業正從注重規模轉向注重發展質量。

  鄧婷表示,單一資金信托和事務管理類信托佔比自2018年一季度以來已經連續11個季度持續下降,表明行業在堅定走去通道、提高主動管理能力的轉型之路。

(責編:趙安妮(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