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際創新創意產業投資合作促進中心長三角分中心”在蘇州成立

2020年12月04日10:47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4日電 (孫陽)12月1日,由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北京電子城高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和蘇州相城經開區三方合作共建的“國際創新創意產業投資合作促進中心長三角分中心”(以下簡稱“長三角分中心”)在蘇州相城區正式揭牌成立。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局長劉殿勛、蘇州相城區委書記顧海東、電子城高科總裁龔曉青出席儀式並致辭。

劉殿勛局長在講話中簡要分析了當前國內外經濟發展現狀和趨勢,並表示作為國家級投資促進機構,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多年來始終堅持以產業為主線,積極探索“專業化、國際化、市場化”的投資促進平台建設,旨在為國內外投引資者建立順暢、精准的對接渠道。劉殿勛說,“長三角分中心”在相城的設立,是為地方提供投資促進服務的一個創新成果,同時又是一顆種在相城、種在長三角的希望之種,通過集聚金融、科創、人才等要素資源,充分整合並發揮各方優勢,慢慢發展壯大,最終成為引領長三角區域產業集聚發展的示范樣板。

相城區委書記顧海東首先介紹了相城的核心區位優勢和已擁有的國家高鐵樞紐、中日地方合作平台、法定數字貨幣試點及虹橋-相城一體化的“四大國家級戰略優勢”。他表示,今后相城將全力支持“長三角分中心”的運營,以全方位優質高效的政務服務,為分中心的發展創造良好環境。

北京電子城高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總裁龔曉青表示未來將在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的指導下,積極發揮自身在科技發展空間營造、科技發展助推服務,以及科技資源資本運作整合等方面優勢,將“國際創新創意產業投資合作促進中心長三角分中心”打造成具有國際影響力、專業服務能力和推動產業發展能力的綜合性產業標杆品牌。

(責編:孫陽、劉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