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才不止是“打工人” 綠瘦用“新”構建后疫情時代人才管理新模式

2020年12月04日16:39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人才不止是“打工人”!綠瘦用“新”構建后疫情時代人才管理新模式

“早安,打工人!”這句既貼心又帶點自嘲意味的問候語,最近穩坐網絡熱詞榜首位。

“打工人”熱詞背后,是后疫情時代嚴峻的就業形勢和職場危機感。

據BOSS直聘《2020春招就業市場追蹤報告》顯示,春節后第三周,2020年就業市場總體招聘需求同比下降34%,面向2020年應屆生的崗位需求同比下降44%。

雖然部分行業人力需求下降,但大健康行業卻逆市爆發,人才需求量激增。

據中國科學技術戰略研究院預測,至2020年,整個大健康產業的規模將超過10萬億元。北大衛生經濟研究中心研究員陸志方博士,用"井噴"二字形容目前大健康產業對人才的需求。“人才奇缺,局面尷尬”、“等風來、等人來”也被多位專家用來形容人才緊缺的窘境。

因此,在健康領域的HR眼裡,人才從來都不止是“打工人”。在12月1日,在被譽為人才管理屆“奧斯卡”的第六屆未來人才管理論壇及頒獎典禮上,綠瘦、三七互娛、僑鑫、碧桂園等知名企業高管齊聚,共同探討后疫情時代人才管理策略。

“在疫情下,綠瘦業務逆勢增長,人員崗位需求量增加,人力資源嚴重不足,我們做了一個新嘗試,就是“去人力資源化”。即是,人力資源的權限功能,分散到各業務部門,採用內推式招聘,鼓勵員工推薦,把評估績效與薪酬權限下放到各部門領導,人才評測的方法也同樣傳授各部門。”在人才管理論壇圓桌論壇上,綠瘦健康產業集團高管分享了應對大健康行業人力需求井噴下的新“姿勢”。

人才管理圓桌論壇

據六度推內推研究院發布的《2020內推招聘調研報告》顯示,75.2%企業開展過內推招聘,19.3%企業正在考慮內推招聘。有92%HR認為,疫情后內推式仍是招聘渠道創新的首選。

“綠瘦作為大健康行業的先行者之一,堅持以科學管理體重,通過“五力合一科學服務”精細化模式服務國民體重管理,在人力資源上亦是如此,精細化管理每個崗位上人才,發掘人才更多可能性。“綠瘦高管表示,疫情帶動線下業務向線上靠攏,直播、在線咨詢等人才培養是人力資源管理的突破口之一。

“以健身運動為例,經挖掘和培養,綠瘦減肥訓練營的教練們紛紛變身網紅主播,引導用戶們在家裡實現“居家1㎡ 健身”,收獲用戶好評。”

據了解,作為人才管理行業中頗具影響力的盛會,第六屆未來人才管理論壇暨HeRo中國人才管理典范企業頒獎典禮為華為、阿裡、京東、小米、順豐、綠瘦等知名企業頒發了獎項。綠瘦憑借上線全新e-HR系統、建立智慧檔案管理、全面推行人力資源數字化能突出成果獲頒“人才管理創新典范獎”。

綠瘦集團高管展望2021年時表示,未來階段的人力資源管理需要把重點放在“模式”上,打破“邊界”,促進內外部門的融合,助力集團業務發展。明年綠瘦將會在組織資源整合的方向上持續發力,主動思考、提前應對,用數字化科技精准識別集團發展所需要的人才。

充滿挑戰和機遇的2020年即將過去,綠瘦作為大健康行業的先行者之一、國民體重管理服務商,堅持走 “新”的道路,以創新引導人力資源管理與發展,為大健康行業培養優秀人才,持續為國民提供優質體重管理服務。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