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點亮未來——

華電發布首份可持續發展國別報告

2020年12月14日07: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2月12日電 (記者邱海峰)中國華電集團有限公司日前對外發布《電亮柬埔寨——中國華電柬埔寨可持續發展報告》。這是中國華電發布的首份可持續發展國別報告,也是電力行業首份柬埔寨國別報告。

  中國華電此次發布的報告包含各類數據200余個,案例10余件,圖片60余張,通過“千年吳哥共享友誼之光”“湄公河畔綻放生態之光”“合作共贏電亮發展之光”“稻花飄香展現和諧之光”四大板塊,系統披露了中國華電在柬埔寨踐行可持續發展戰略,履行經濟責任、環境責任和社會責任的具體實踐。

  報告顯示,近年來,中國華電在柬埔寨投資建設了額勒賽下游水電站,正在推進西港70萬千瓦高效低排放火電項目建設,積極推動后續風電、光伏項目建設,逐步形成清潔智慧能源格局。其中額勒賽下游水電站於2013年12月投產發電,是當時柬埔寨國內裝機容量最大的水電站。投產至今,額勒賽下游水電站每年輸送的電能約佔柬埔寨全國年發電量的30%,有效緩解了柬埔寨電力供應緊張局面,為促進當地經濟社會發展、改善民生作出重要貢獻。

  2020年,中國華電以柬埔寨為首站,推出了“點亮未來”全球跨文化融合特色項目,關注聯合國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尤其注重推動當地優質教育。今年4月份,“點亮未來”圖書館在柬埔寨啟動,推出防疫繪本、科普視頻、課外閱讀圖書、STEAM科學實驗等豐富多彩的內容,為當地兒童提供線上學習平台。

(責編:趙安妮(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