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463.8萬元!海南自貿港首筆“國際運輸船舶退稅”業務辦結

2020年12月17日13:12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7日電 (記者車柯蒙)記者從國家稅務總局獲悉,12月17日,一筆2463.8萬元的船舶退稅款在國家稅務總局洋浦經濟開發區稅務局辦結,並於2小時內到達企業賬戶。

這是全國首筆“國內建造並從事國際運輸船舶退稅”業務,標志著海南自貿港“國際運輸船舶增值稅退稅”政策正式落地。

據了解,此次申報辦理船舶退稅的是海南中遠海運能源運輸有限公司,該企業購進的境內建造並將執行國際運輸的船舶為10.99萬噸級油輪“遠蘭灣”輪,近日在“中國洋浦港”登記,支付增值稅額共計2463.8萬元。

2020年6月,《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正式印發,提出在確保有效監管和風險可控的前提下, 對在“中國洋浦港”登記並從事國際運輸的境內建造船舶給予出口退稅。2020年9月,財政部、交通運輸部、國家稅務總局聯合印發《關於海南自由貿易港國際運輸船舶有關增值稅政策的通知》,對在“中國洋浦港”登記並從事國際運輸和港澳台運輸業務的境內建造船舶,實行增值稅退稅政策。2020年12月,國家稅務總局發布《國際運輸船舶增值稅退稅管理辦法》的公告,明確海南自貿港船舶退稅具體操作事項。

為貫徹落實好海南自由貿易港“國際運輸船舶增值稅退稅”政策,國家稅務總局海南省稅務局積極配合做好相關政策和管理辦法的出台工作,指導國家稅務總局洋浦經濟開發區稅務局做好船舶退稅系統測試,輔導企業按照規定辦理船舶退稅備案和退稅申請等相關工作,全力把此項惠企政策落實好。

國家稅務總局海南省稅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隨著該政策效應的持續顯現,將進一步降低國內企業國際航運成本,推動“中國洋浦港”船籍港建設,助力航運企業開辟國際航線,提升海南自由貿易港運輸來往自由便利水平。    

(責編:車柯蒙、劉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