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証監會:穩妥壓縮金交所數量

孫杰
2020年12月19日08:4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証監會:穩妥壓縮金交所數量

  本報訊(記者 孫杰)証監會昨天發布消息表示,近日清理整頓各類交易場所部際聯席會議(簡稱聯席會議)第五次會議在北京召開。會議由聯席會議召集人、証監會主席易會滿主持。會議表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嚴控交易場所數量始終是清理整頓工作的重點之一。要穩妥壓縮金交所數量,解決商品類交易場所數量過多、重復建設等問題。

  會議表示,清理整頓各類交易場所攻堅戰是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在前期持續開展交易場所違規亂象整治、清理整頓“回頭看”行動基礎上,對交易場所違規活動和遺留問題風險開展的總體戰。

  聯席會議要求,金融資產類交易場所(簡稱金交所)登記備案、挂牌交易的非標債務工具總體風險較高,要督促轄內金交所依法合規經營、嚴守業務邊界,穩妥壓縮金交所數量,嚴格落實金交所不得向個人銷售產品、不得跨區域展業的底線要求,同時也要防控區域性股權市場、產權交易機構等其他類型交易場所開展高風險的非標債務工具融資業務。穩妥推進商品類交易場所風險處置工作,解決其數量過多、重復建設、合規業務模式不完備、違規頻發甚至涉嫌非法期貨違法犯罪活動等問題。

  聯席會議表示,交易場所建設要同當地經濟發展水平、資源稟賦、監管能力相匹配,破除無效供給、減量提質,審慎論証擬設新交易場所。

(責編:趙安妮(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