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浙江金華創建綠色“小水電”

2020年12月30日08: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 (徐立星)浙江省金華市婺城區近年來以創建國家綠色“小水電”示范區為契機,實施水電站增效擴容改造。通過技術化改造,每年可向社會提供的清潔能源提升至6515萬千瓦時,按照全國火力發電平均標准煤耗335克/千瓦時計算,可節約2.2噸煤/年,可減少排放二氧化碳5.6噸/年。同時,婺城以水系為主軸,深入挖掘白沙溪流域傳統文化、自然風情,建設人水和諧的美麗鄉村。在厚大溪、莘畈溪流域實施省、市級農民示范園區項目,大力發展休閑旅游業。去年婺城區接待游客破千萬人次,其中鄉村旅游接待游客超過165萬人次,旅游收入增長兩倍多。

  婺城區水務局局長江衛鋒表示,加快推動農村水電轉型升級,營造良好的小水電發展環境,將有效提升當地群眾生活質量,促進經濟社會協調發展。據了解,受益於“小水電”治理改革,婺城區近100個集體經濟薄弱村實現了集體增收、農戶創富,5000多戶低收入農戶實現穩定增收,走出了一條可持續發展的新型水電開發道路。

(責編:趙安妮(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