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財政部:小額政府採購項目原則上全部預留給中小企業

2020年12月30日08:21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財政部網站29日消息,日前,財政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制定了《政府採購促進中小企業發展管理辦法》,明確政府採購預留份額專門面向中小企業採購,小額採購項目原則上全部預留給中小企業。

  財政部、工業和信息化部有關負責人介紹,對於細化預留份額的規定,要求主管預算單位要組織評估本部門及所屬單位政府採購項目,對適宜由中小企業提供的,預留採購份額專門面向中小企業採購。一是小額採購項目(200萬元以下的貨物、服務採購項目,400萬元以下的工程採購項目)原則上全部預留給中小企業。二是對超過前述金額的採購項目,預留該部分採購項目預算總額的30%以上專門面向中小企業採購,其中,預留給小微企業的比例不低於60%。預留的採購份額在政府採購預算中單獨列示,執行情況向社會公開。

(責編:趙安妮(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