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測試范圍持續擴大 深圳發放2000萬元數字人民幣紅包

潘福達
2021年01月04日07:5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數字人民幣測試正持續擴大范圍。深圳市近日啟動“福田有禮數字人民幣紅包”新年促消費活動,此次活動面向在深個人(不限戶籍)發放,每個紅包金額為200元,紅包數量共計10萬個。

  “福田有禮數字人民幣紅包”採取搖號抽簽形式發放,抽簽報名通道自1月1日零時正式開啟。在深個人可通過“i深圳”活動預約平台登記申請抽簽,中簽后根據中簽短信指引下載“數字人民幣APP”,開通“個人數字錢包”后,即可領取“福田有禮數字人民幣紅包”。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福田有禮數字人民幣紅包”的領取和使用無需綁定銀行卡。如果支付金額超過紅包金額,可以使用國有六大行中任意一家銀行的銀行卡對錢包進行充值或綁定。

  據了解,本次試點是深圳市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期間,為刺激消費、拉動內需開展的創新實踐,也是數字人民幣研發過程中的一次常規性測試。

  近期,我國數字人民幣應用測試持續推進,各類試點漸次展開。2020年12月29日,數字人民幣北京冬奧試點應用在北京地鐵大興機場線啟動。花樣滑冰世界冠軍申雪等活動體驗者受邀開通數字人民幣錢包,使用數字人民幣購買大興機場線地鐵票,並體驗了使用數字人民幣可穿戴設備錢包——滑雪手套“碰一碰”通過地鐵閘機進站。

  此前,蘇州市聯合央行開展的“數字人民幣紅包”活動收官,在此次測試活動中,已消費紅包金額1896.82萬元,線下商戶消費紅包金額1049萬元,佔比55.30%﹔線上消費紅包金額847.82萬元,佔比44.70%。在蘇州試點中,數字人民幣不僅同時支持了線上電商+線下實體場景,引入國有六大行全面參與數字人民幣試點,還測試了“雙離線”技術,場景與技術得到了更多拓展和驗証。

(責編:趙安妮(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