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德國去年12月失業率環比持平

2021年01月07日07: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柏林1月5日電  (張雨花)德國聯邦勞工局5日發布的月度報告顯示,經季節調整后,2020年12月德國失業率為6.1%,與11月持平。

  報告顯示,經季節調整后,去年12月德國失業人數環比減少3.7萬人,至277.6萬人。此外,從事短時工作的員工數量持續減少。最新數據顯示,去年10月德國從事短時工作的員工數量約為199萬人,遠低於當年4月近600萬人的峰值。

  短時工作制是企業遭遇嚴重經營困難時,德國政府為保障員工不流失或不失業而採取的救濟措施,有利於穩定勞動力市場。根據這一制度,德國政府向因新冠肺炎疫情危機導致工作時間縮減的企業員工提供補助,使其實際收入不會大幅下降。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07日 17 版)

(責編:趙安妮(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