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2020年全球食品價格創三年新高

陳佔杰
2021年01月09日08:2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羅馬1月7日電(記者 陳佔杰)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7日發布報告說,全球食品價格2020年12月繼續攀升,全年食品價格指數創三年新高。

  報告說,12月糧農組織食品價格指數為107.5點,環比上升2.2%,連續第七個月上揚。2020年全年食品價格指數為97.9點,創三年新高,較2019年上漲3.1%,低於2011年131.9點的峰值。

  數據顯示,去年12月食品價格指數各子類別中,除食糖略有下降外,其他均有所上漲。其中,植物油和乳制品價格指數漲幅明顯,環比分別上升4.7%和3.2%。

  糧農組織食品價格指數每月發布一次,用來衡量全球貿易中最活躍的食品類商品國際價格變化。該指數由谷物、植物油、乳制品、肉類和食糖5個商品類別價格指數的加權平均數構成。

(責編:趙安妮(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