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引航數據顯示2020年長江經濟帶內外貿活躍

楊紹功
2021年01月09日09:5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南京1月8日電(記者楊紹功)記者從長江引航中心獲悉,2020年該中心共引領中外船舶61748艘次,連續4年突破6萬艘次。引航船舶載貨量4.52億噸,同比增長5.3%,其中,國際航線船舶載貨量3.67億噸,增長7.3%。

  外國籍船舶進入中國港口水域須強制引航,長江引航數據成為反映長江經濟帶經濟活力的一個重要微觀指標。2020年,長江引航中心全力克服疫情影響,保暢通穩外貿,助力沿江省份經濟發展。以經濟大省江蘇為例,該省約九成的外貿貨物經由長江水運進出口,水上物流是推動其內外循環的重要渠道。

  價值4.1億元的海工產品出口新加坡,32.5萬噸新造大型礦砂船交付韓國船東,“東邦巨人2號”裝載價值200億元的海水淡化設備出口阿聯酋……長江引航統計數據還顯示,2020年,中國自主設計制造的高附加值產品出口活躍,為復工達產和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責編:趙安妮(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