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一汽亮相無人駕駛汽車冰雪挑戰賽

2021年01月13日09:10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1月12日,以“冰雪智馭,E行時代”為宗旨的2021中國長春(國際)無人駕駛汽車冰雪挑戰賽正式開幕,中國一汽紅旗L4智能駕駛小巴和紅旗EV-L4兩款重磅車型亮相賽場,在為期三天的比賽中將在各比賽項目的嚴苛考驗下,全方位展示中國一汽在汽車智能網聯技術上的探索成果。

紅旗EV-L4

本次賽事由長春市人民政府、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中國生產力促進中心協會、國際自動機工程師學會主辦,國家智能網聯汽車應用(北方)示范區、長春國際影都板塊(淨月區、蓮花山區)承辦,是國際首創並獨具“中國北方季凍區特色”的集創新性、技術性、季候性、生態性、觀賞性“五位一體”的智能網聯汽車賽事,匯聚了31支國內外主流及代表性的公司隊伍。其中,中國一汽組建四支隊伍參賽並將以此為助力,開足馬力駛入新一年的全新征程。

汽車智能化浪潮席卷而來,用戶對智能駕駛的需求越來越高,但目前的智能汽車僅能在特定場景運行,自動駕駛的算法想要達到人類駕駛員水平還需要通過大量的場景測試和技術完善。此外,國內汽車智能化技術對低溫及冰雪環境的適應能力尚未得到全面測試。

因此,本次賽事設置小巴環潭表演賽、城市冰雪挑戰賽和越野冰雪拉力賽三個部分,在長春氣溫低至零下30度的寒冷天氣裡,中國一汽派出的參賽車型將在淨月潭約1.6公裡的比賽線路,通過接駁停靠、穩定跟車、行人識別等7個場景,接受對自動駕駛小巴示范運營能力的考核﹔將在國家智能網聯汽車應用(北方)示范區約2.2公裡的比賽線路,通過殘雪路面通行、冬季作業區域避讓等18個典型場景,接受冬季城市交通場景條件下對車輛綜合性能的考核﹔將在蓮花山路約13公裡的比賽線路,接受在低溫、復雜的越野路段下,對車輛自動駕駛系統耐久性、自動駕駛能力和通行能力的考核。

紅旗L4智能駕駛小巴

當前,中國汽車產業正處於消費結構轉型升級、新技術強烈驅動變革等多重因素疊加的重大調整期,智能汽車和智慧出行無疑將是各大車企競相布局的重要領域,也將進一步引領汽車行業的發展。在這場變革之中,中國一汽迎接挑戰、乘勢而上,全方位布局智能網聯和自動駕駛領域。

未來,中國一汽還將持續推進智能網聯、自動駕駛等領域的產業化發展,專注創新技術升級,聚焦核心技術攻堅,增強自主創新能力,為汽車行業的快速、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牛廣文)

(責編:栗翹楚、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