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今年中國將實現社保卡跨省通辦

2021年01月16日08: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北京1月15日電  (記者姜琳)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15日表示,2021年年底前,中國將實現社保卡申領、啟用、補換、臨時挂失等服務事項的跨省通辦。

  人社部信息中心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社保卡的社會保障號碼、姓名等關鍵信息可以實現全國通讀。無論在哪個省份辦理的社保卡,在其他省份都可以通過機具讀取其中的信息。在2016年啟動的全國跨省異地就醫持卡直接結算應用中,已實現社保卡全國通用。國家醫療保障局相關負責人此前在國新辦發布會上表示,2021年年底前將實現異地就醫結算備案、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6項跨省通辦服務事項。

  人社部上述負責人表示,電子社保卡已經在全國范圍實現申領,實體社保卡基本做到省內一人一卡。隨著全國統籌和全國性服務系統的建設,人社部將進一步推進實體社保卡跨省通辦與應用,減少跨省重復辦卡。

(責編:李宜霖(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