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報告顯示:民企對互聯網職位貢獻佔比最高

潘福達
2021年01月19日08:1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前程無憂昨天發布《2020年招聘市場供需回顧》報告顯示,國內雇主的招聘行為在經歷一二季度的陣痛和猶豫期后重新走上了正軌,平台2020年第四季度招聘職位總量已超過2019年同期,民營企業在教育/培訓/院校、互聯網/電子商務等行業中職位貢獻佔比最高。

  2020年第四季度招聘職位量最多的行業為房地產開發、互聯網/電子商務、計算機軟件、電子技術/半導體/集成電路和教育/培訓/院校。傳統基建與新基建的興起,使得房地產開發和電子技術/半導體/集成電路行業的持續性招聘增量明顯,得以實現同期排名的超越。受疫情影響,教育/培訓/院校排名從2019年第四季度的第三位降到了第五位。

  民營企業在教育/培訓/院校(95.9%)、互聯網/電子商務(94.9%)、房地產開發(91.2%)這三大行業中的職位量貢獻佔比超過9成,原因主要為這些行業均擁有超廣度的市場和相對低的集中度,又兼有技術迭代、新模式變革的驅動以及服務的非標准性,使得民營企業願意在產業上下游中選擇性地進入,並且行業進入門檻也相對較低。

(責編:李宜霖(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