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完善重點零售企業聯系制度 組織遴選111家零售企業

2021年01月19日16:00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9日電 (栗翹楚)1月19日,商務部辦公廳發布《關於完善重點零售企業聯系制度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對重點零售企業聯系制度作出完善,修訂了工作方案,並組織遴選111家規模影響較大、綜合實力較強、示范引領作用突出的零售企業作為商務部重點聯系零售企業。

通知指出,商務部將進一步強化制度運用,加強部門協調,優化營商環境,充分發揮重點零售企業聯系制度在密切政企溝通、把握行業大勢、強化示范引領等方面的作用。各地商務主管部門要加強與重點聯系零售企業的聯系,密切關注其創新發展和示范帶動情況,及時協調解決企業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問題,為企業創新發展提供保障和支撐。各重點聯系零售企業要順應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發展趨勢,加快創新轉型,增強競爭力、創新力、影響力,切實發揮好示范引領帶動作用,履行社會責任。

商務部流通發展司負責人解讀對此通知進行了解讀。該負責人表示,商務部將密切關注重點聯系零售企業發展狀況,對規模大、實力強、模式新、示范帶動作用突出的企業,及時納入名單﹔對長期不按規定報告企業情況,出現重大安全生產、環境污染事故和存在重大違法違規行為的,及時調出名單,使重點聯系零售企業成為引領行業發展的“排頭兵”、踐行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的“試驗田”、反映市場趨勢的“晴雨表”。

(責編:栗翹楚、劉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