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春節航空返鄉旅客將減少600萬人次

潘福達
2021年01月22日07:4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春節航空返鄉旅客將減少600萬人次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CAPSE(民航旅客服務測評)昨天發布《春節旅客返鄉出行意願預測》稱,受最新疫情防控管理方案影響,航空出行返鄉旅客預計將減少600萬人次,超8成計劃返鄉旅客有取消行程的可能。

  受疫情影響,總體來看2021年春節旅客計劃返鄉時間較2020年提前,近3成旅客現已返鄉,計劃除夕前2周以上返鄉過節的旅客接近兩成。有超8成計劃返鄉旅客可能取消行程,其中主要原因是家鄉或常住地出現疫情,其次為返鄉或返回常住地需隔離。從數據來看,尚未返鄉的旅客中,約5成計劃異地返鄉旅客會取消返鄉出行計劃,春節航空出行返鄉旅客預計將減少600萬人次。

  計劃返鄉的旅客中,受疫情影響不同同行人數取消行程的可能性均超過8成。相較而言,計劃3人及以上人數同行的返鄉旅客取消行程的可能性更高,從數據來看,多人同行旅客受家鄉出現疫情、返鄉或返回常住地需隔離以及子女學校防疫政策等因素的影響更加強烈。

(責編:李宜霖(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