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多地海關、煙草部門聯動 集中打擊走私雪茄犯罪網絡

2021年01月22日11:16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2日電 (栗翹楚)1月11日,在海關總署的統一指揮下,在地方公安、煙草部門的支持配合下,湛江、西安、上海、青島、廣州、黃埔等17個海關共同開展“8.06”打擊走私雪茄集中行動。此次行動共出動關警員704名、煙草部門執法人員191名,分成128個行動小組,同時在廣東、陝西、上海、山東、河南、江蘇、浙江、湖南、福建、廣西、吉林、貴州、甘肅等地實施查緝抓捕行動。截至目前,共抓獲犯罪嫌疑人93名,現場查扣涉嫌走私的雪茄8.1萬余支以及証據材料一批,案值初估人民幣2.28億元,一舉打掉一個走私境外高檔雪茄煙草制品的犯罪網絡。

海關緝私警察對查扣走私雪茄進行清點

據互聯網數據顯示,我國目前是高端雪茄消費大國,消費增長勢頭迅猛。由於國內外雪茄煙草制品市場供給、價差等因素,當前國內雪茄市場存在較大走私風險。海關總署將全面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繼續嚴厲打擊煙草制品等重點涉稅商品走私,為保障國家經濟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風險、規范市場秩序作出積極貢獻。

(責編:栗翹楚、劉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