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家移民管理局:春節假期非緊急非必要不出國旅行

林靖
2021年01月30日08:1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林靖)春節將至,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的嚴峻形勢,國家移民管理局1月29日提醒內地居民,切實珍惜來之不易的國內疫情防控大好形勢,嚴格遵守春節期間防疫規定,非緊急非必要不出國旅行,以實際行動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近年來,隨著改革開放步伐加快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越來越多的群眾選擇利用假期出國出境旅游。然而,今年的春節與往年不同,我們正面臨全人類共同的敵人——新冠病毒的瘋狂進攻。當前,全球疫情持續蔓延,進入新冠大流行的新階段,世界多國再次升級入境管制措施,嚴格限制外國人入境,此時如果仍然冒險旅行,勢必給我國公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造成嚴重威脅,也會帶來新的境外疫情輸入風險。

  近期,我國多地出現境外輸入引發的聚集性疫情,再次拉響疫情警報。日前,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專門印發通知提出,疫情高風險地區群眾均應就地過年,中風險地區群眾原則上就地過年,低風險地區倡導群眾就地過年,非必要不出行,把人員流動降到最低,防止因人員流動導致疫情傳播擴散。

  國家移民管理局就此呼吁:每位公民繼續積極響應國家號召,自覺服從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動留在國內就地過年,這既是為了守護個人的生命健康和家庭的幸福安寧,也是為國家防疫工作盡一份公民責任。“我們相信,現在不出國是為了將來更好地周游世界。我們要感謝堅守原地的你,正是有你的一份努力和支持,待到陰霾消散時,我們才能更好地欣賞世界美麗的風景。那時,我們移民管理警察將在出入境窗口、在國門口岸等你!”

(責編:李宜霖(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