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牛年見喜 外資大塊頭紛紛入華

秦志剛
2021年02月04日07:36 | 來源:國際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牛年見喜,外資大塊頭紛紛入華

  本報訊上中下游一體化能源化工公司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與塑料、化工和煉油企業利安德巴賽爾日前共同宣布,雙方已簽署合資協議,成立50:50對等合資公司,擴大在中國生產環氧丙烷(PO)和苯乙烯(SM)。合資公司將命名為寧波鎮海煉化利安德巴賽爾新材料有限公司。

  中國石化高級副總裁喻寶才表示,“基於首個合資項目的成功經驗,我們十分樂意繼續與利安德巴賽爾這一重要的合作伙伴攜手再創輝煌。新合資公司的成立,不僅與國家進一步擴大開放的大政方針相一致,也是中國石化深化擴展國際化經營的重要一步。我們對新合資公司能夠進一步帶動寧波地區經濟發展寄予厚望。中國石化將在‘十四五’期間繼續推進綠色產業升級和創新轉型發展,為持續拉動浙江、華東地區經濟增長乃至中國化工產業發展作出貢獻。”

  “在中國經濟持續增長的大背景下,中國市場對環氧丙烷和苯乙烯的需求也將隨之增加。”利安德巴賽爾執行副總裁托克爾·仁曼表示,“我們很興奮借此合資公司深化我們與中國石化的合作伙伴關系,使我們得以更好地服務中國市場。中國石化卓越的運營能力與利安德巴賽爾的技術實力相結合將是雙贏的保証。”

  密集落地中國市場的外資大塊頭還真是不少。西門子能源在深圳建立的創新中心日前正式落成。作為西門子能源不斷拓展的全球創新組織網絡的重要組成部分,深圳創新中心將以清潔能源技術研發與創新業務開拓為核心,充分依托粵港澳大灣區的產業與人才優勢,旨在發展成為聯合開放、產學研一體協同發展的新型研發機構,賦能大灣區綠色發展。

  “成功推進能源轉型,必須有賴於全球合作,提升傳統技術使之成為有效的過渡性解決方案,並開發更加創新的綠色技術。”西門子能源股份公司首席執行官克裡斯蒂安·布魯赫表示,“西門子能源深圳創新中心將整合這些關鍵要素,打造成為歐盟與中國合作推進中歐綠色伙伴、中歐數字合作伙伴的又一個燈塔示范項目。依托深圳創新中心,西門子能源將更加貼近中國這一充滿活力的能源市場,與中國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創造具有產業和社會價值的技術與創新。”

  西門子能源中國還宣布在深圳設立分公司,並與深圳市有關區政府、深圳能源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和力合科創集團有限公司簽訂合作協議。西門子能源股份公司首席技術與戰略官維諾德·菲利普(Vinod Philip)表示,“構建可靠、高效、低碳的能源供應體系是深圳建設高質量發展新高地與打造大灣區世界級城市群的關鍵要素。我們攜手合作伙伴將創新想法更快變為現實,以切實行動為中國在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作出貢獻。” (秦志剛)

(責編:李宜霖(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