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肉蛋菜等必需品市場供應增加 價格逐漸企穩

2021年02月04日18:16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4日電 (栗翹楚)今年春節,很多人不返鄉留在大城市過年,這對生活必需品的市場形勢有什麼影響?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近日,米、面、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有所增加,價格逐漸企穩,有的品種出現回落態勢。

高峰介紹,為切實保障春節期間廣大人民群眾生活必需品的消費需求,商務部已召開全國電視電話會議,安排節日期間保供應、促消費、惠民生相關工作。各地方也正在積極採取有效措施,加強貨源組織,暢通保供渠道,推進產銷銜接,全力保障節日市場供應。

據商務部監測,上周(1月25日至31日)全國36個大中城市食用農產品市場價格比前一周下降0.5%。其中,面粉批發價格漲幅較前一周回落0.5個百分點,雞蛋、豬肉價格分別下降3.9%和1.7%,食用油、牛肉、白條雞的價格均與前一周基本持平。30種蔬菜平均批發價格與前一周相同,菜花、菠菜、西蘭花等17種蔬菜價格不同程度下降。

(責編:栗翹楚、劉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